山大首页 山大科协 技术转移中心 国家大学科技园
科技成果中心
 
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科技成果中心 > 科技奖励 > 科技要闻 > 正文

彭实戈院士获“全国创新争先奖”奖状
【发布人:周敬馨 来自:平台成果办公室】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2日 10:00  浏览次数: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联合发布了《关于表彰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奖者的决定》,中国科学院院士、山东大学彭实戈教授荣获“全国创新争先奖”奖状。

彭实戈,山东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院士,长期从事概率论、随机控制和金融数学领域的研究。1995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998年获教育部、人事部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称号,2003年获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2008年获陈嘉庚数理科学奖,2016年获求是科学家奖。彭实戈院士在随机最优控制系统的最大值原理、倒向随机微分方程理论和非线性数学期望理论的研究方面取得了国际领先水平的原创性研究成果,得到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引用和高度评价,推动了随机控制理论、金融数学、随机分析等相关学科的发展。从2012年开始,彭实戈院士又发展了一种全新的路径偏微分方程的概念和理论,有望较彻底地打通这套非线性随机分析和偏微分方程之间长期存在的鸿沟,推动两个重要数学领域的共同发展。

“全国创新争先奖”于今年首次设立,是继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之后国家批准设立的又一重大科技奖项,是国家科技奖励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补充,是国家科技奖项与重大人才计划的有机衔接。“全国创新争先奖”每三年评选表彰一次,本次共评选产生10个奖牌获奖团队,28名奖章获奖人选,254名奖状获奖人选。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17年06月0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管理登录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0531-88369586
传真:+86-0531-88369517
电子邮件:kjc@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