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首页 山大科协 技术转移中心 国家大学科技园
科技成果中心
 
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科技成果中心 > 科技奖励 > 科技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获44项山东省科学技术奖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08:58  浏览次数:


6月22日上午,山东省委、省政府在济南召开全省科技创新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总结成绩,表彰先进,研究部署山东省科技创新工作。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会上宣读了《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共授予303个项目(人选)省科学技术奖励。

山东大学44项成果获山东省科学技术奖,获奖数量质量实现双提升。山大作为主持单位获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共计26项,获奖数量比去年增加30%,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21项。此外,学校作为参与单位获奖18项,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6项。

物理学院仝殿民教授团队主持完成的成果“抗噪声量子操作的基础研究”荣获山东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为2021年度全省唯一一项自然科学奖一等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聂礼强教授团队主持完成的成果“基于多模态感知的输电线路安全监测关键技术与应用”、齐鲁医院纪春岩教授团队主持完成的成果“白血病精准诊疗关键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第二医院王传新教授团队主持完成的成果“恶性肿瘤进展分子机制及检测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和第二医院赵升田教授团队主持完成的成果“基于干细胞的肾脏结构与功能重建”荣获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此外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参与完成的成果“面向电网设备运维的机器人及状态智能监测关键技术与应用”、土建与水利学院参与完成的成果“工业化装配式建筑关键技术创新及产业化应用”、体育学院参与完成的成果“高端体育装备的研发及产业化”、岩土工程中心参与完成的成果“深部矿井锚注切顶自成巷关键技术及应用”荣获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2021年度,山东省共授予303个项目(人选)省科学技术奖励,其中,45项成果获自然科学奖,11项成果获技术发明奖,243项成果获科学技术进步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管理登录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0531-88369586
传真:+86-0531-88369517
电子邮件:kjc@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