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首页 山大科协 技术转移中心 国家大学科技园
院办公室(科技服务中心)
 
科学技术研究院赴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人:  范金林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15:58  浏览次数:

新学期伊始,科学技术研究院调研组赴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开展专题工作交流学习。

座谈会上,山东大学调研组表示,当前全校上下正凝心聚力,按照第十四次党代会擎画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路线图,紧紧围绕世界科技前沿、国家重大战略和山东发展需求,聚焦提升学术核心竞争力这一关键,深入推进实施学术兴校战略,在改革科研组织模式、强化学科交叉融合等方面推出了系列重大举措。调研组针对创新平台建设、工业技术研究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新学期重点工作中的关键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探讨,表达了在相关领域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发展的愿景。

在复旦大学,科研院基地建设与成果管理处处长徐晓创、纵向研究处处长范仁华、产学研合作处处长张荣君等重点介绍了复旦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组织管理、前沿科学中心等新型科研机构建设、产学研合作机构建设机制等情况。在上海交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孙丽珍、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助理高立志等重点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二级单位科研组织模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组织管理、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组织培育等情况。在浙江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夏文莉、副院长孙崇德、高新技术部部长蒋啸、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副院长翁宇等重点介绍了浙江大学科研联盟组织运行、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组织管理、科研团队培育建设、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运行管理等情况。与会人员围绕相关工作展开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此次调研进一步加深了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合作,对推进实施学术兴校战略,明确新学期科技工作重点突破方向具有重要指导和借鉴意义。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19年03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管理登录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0531-88369586
传真:+86-0531-88369517
电子邮件:kjc@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