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首页 山大科协 技术转移中心 国家大学科技园
院办公室(科技服务中心)
 
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院办公室(科技服务中心) > 综合办 > 科技要闻 > 正文

科学技术研究院与齐鲁医学院科研办公室召开会议部署学校科研管理一体化发展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8日 19:16  浏览次数:

 

202158日上午,在明德楼B411会议室召开了“切实推进学校科研管理一体化发展”工作会议。会议由周传健院长主持,易凡副校长出席会议。

13BD1

易凡副校长从提高政治站位,畅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教育特别是高校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学校在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提出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出发,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统筹“一校三地”一体化科技发展工作。

易凡校长指出:学校领导高度关注齐鲁医学院科技事业的发展,特别是重视临床医学学科的发展。为统筹解决制约医学学科发展的问题,围绕今年开展的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申报、市中区新药研发中心建设、苏州医药园区建设、高等医学研究院发展、美里湖医学中心建设以及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等方面重点工作,作为改革试点,采取科学技术研究院与齐鲁医学院科研办公室合署办公方式,彻底解决“两张皮”问题。医学发展应站在学校的角度看问题,学校相应进一步促进医学的发展。

易凡副校长列举了学校医学学科发展的突出问题。一是2021年度国家项目申报出现了形式审查不合格问题,分析了导致此类问题发生的原因,主要还是责任落实问题,科技主管部门出口把关不严是问题主要症结所在。二是申报国家临床医学中心建设问题,建设主体单位齐鲁医院在组织国家临床医学中心申报材料时,站位不高,没有整合、利用好所有可以利用的资源。三是学校科研最大主体是医学领域,各类项目申报占比很高,“得医者得天下”,目前挖潜还不够,在与国外医学科技合作横向合同版本中存在问题,需要给予高度关注。四是学校近几年出现的学术不端问题,主要是临床医院出现的问题,各部门应给与高度重视。

易凡副校长在与各位院级领导班子成员密切沟通的基础上,详细介绍了齐鲁医学院各位同志的工作任务分工,为加强科学技术研究院的人员力量,曹枫林副院长分管科学技术研究院综合办和服务中心;王振光副处长兼任科研院机构中心副主任,协同管理科研平台;周岩去机构中心,协助开展医学类科研平台管理;沈红协同国家自然基金部开展医学类国家基金相关工作。

17565

周传健院长根据易凡副校长的指示精神,强调指出:易凡副校长向大家介绍了科学技术研究院与齐鲁医学院科研办公室合署办公的背景和改革举措,是为了更好整合学校内部管理资源,促进医学学科发展和科研工作,深入挖掘医学宝库资源,将会起到极大的促进和推动作用;通过一体化协同,齐心协力推进学科融合发展。

齐鲁医学院副院长刘奇迹、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吕明新及刘德宝、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部主任胡大伟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发表了个人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一致拥护学校领导的决定,表示会积极协同科学技术研究院与齐鲁医学院工作,推进学校科技事业的大力发展。

科学技术研究院全体副处以上干部及齐鲁医学院科研办公室同志参加此次会议。在我院挂职任副院长的山东科技大学科研处陈连军处长列席此次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管理登录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0531-88369586
传真:+86-0531-88369517
电子邮件:kjc@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