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首页 山大科协 技术转移中心 国家大学科技园
院办公室(科技服务中心)
 
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院办公室(科技服务中心) > 综合办 > 科技要闻 > 正文

山大召开理工医科创体制机制改革研讨会
发布人:  文/刘德宝 图/任敏利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4日 11:09  浏览次数:

3月23日下午,山东大学科研创新专项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理工医科研创新体制机制工作组会议在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李术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术才介绍了科研创新体制机制改革的总体思路,结合会议讨论情况对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他说,当前山大科研发展面临严峻的形势,要提升创新能力,必须打破制约科技发展的旧科研组织模式,用新的科研组织模式把分散的科研资源组织起来;必须改革科研管理体制机制,充分释放创新要素活力;必须改革社会服务体制机制,全面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李术才表示,此次改革关键要加强顶层设计和政策落地,要把改革措施和政策制度设计得好一点、把改革的路线图做得顺畅一点、把具体任务分解得详细一点,做到每项任务都有专人负责、每项改革措施都要落地实施,切实释放创新活力,提升山大创新能力。
  会议听取了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张建关于科研创新体制机制改革(理工医)进展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山东大学科研创新体制机制改革(理工医)实施方案(草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与会人员从加强顶层设计、完善科研管理体系、推进成果转化、分类科技评价、优化科研环境、优化人才队伍、推动政策落地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建议。学校科研创新专项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理工医科研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工作组成员及科学技术研究院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16年03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管理登录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0531-88369586
传真:+86-0531-88369517
电子邮件:kjc@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