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首页 山大科协 技术转移中心 国家大学科技园
院办公室(科技服务中心)
 
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院办公室(科技服务中心) > 综合办 > 科技要闻 > 正文

“宽禁带半导体产业基地揭牌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济南高新区举行
发布人:  朱纪聪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9日 12:33  浏览次数:

  12月16日,由山东工业技术研究院和济南高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宽禁带半导体产业基地揭牌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济南高新区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李术才,济南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徐群出席仪式并致辞。李术才与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郑有炓教授共同为宽禁带半导体产业基地揭牌。
  李术才表示,山东大学一直高度重视产学研工作,与济南市、山东省科技厅共建山东工业技术研究院,就是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产学研紧密合作、加快成果转化的重大举措。他说,山东大学在宽禁带半导体方面形成了自己的优势和特色,必将对宽禁带半导体产业基地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支撑、引领作用;宽禁带半导体产业基地落户济南高新区,将推动宽禁带半导体在材料制备与加工、关键装备制造、器件研制与应用等方面的进一步发展,为我国宽禁带半导体产业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徐群简要介绍了济南高新区和山东工业技术研究院建设的基本情况,表示济南高新区在宽禁带半导体产业发展上拥有完善的人才、理论研究和产业化条件,集聚了一批半导体行业高科技企业;由山东工业技术研究院牵头,依托山东大学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济南高新区的产业优势,打造宽禁带半导体产业基地,高新区将在人才聚集、产业发展等方面提供优质的服务、优惠的政策,将这一基地打造成为宽禁带半导体产业的千亿级产业集群。
  仪式由济南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寇梅主持。仪式上,济南高新区与山大有关学院(所、中心),济南中乌新材料有限公司、天岳晶体材料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了项目合作签约。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济南高新区相关部门和签约单位有关负责人、相关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参加仪式。

\ \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管理登录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0531-88369586
传真:+86-0531-88369517
电子邮件:kjc@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