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首页 山大科协 技术转移中心 国家大学科技园
院办公室(科技服务中心)
 
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院办公室(科技服务中心) > 综合办 > 科技要闻 > 正文

科学技术研究院组织召开新学期工作务虚会暨动员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2日 10:21  浏览次数:

2022年2月16日上午,科学技术研究院组织召开新学期工作务虚会暨动员会,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周传健主持。

会议听取了各部门工作汇报,对如何更好地开展新学期科研管理工作展开了广泛热烈的研讨和动员部署。初步确立了科技综合服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创新2030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重点实验室、省部级平台、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研发计划、技术转移及科技成果转化、大学科技园(工业技术研究院)工作、科协工作、青岛校区科研管理、威海校区科研管理等方面为重点工作发力方向。

会议指出,要加快推进科研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完善二级单位绩效评价体系,打造良好的科研生态圈,激励广大科研工作者增强科研工作的主动性、前瞻性和创新性。要学习国内顶尖高校科研管理的成功经验,谋划建设大平台、承担大项目、培育大人才、落地大成果。要强化内部管理,加强与校内各职能部门的通力协作,进一步提高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科研管理工作需要紧盯国家和地方战略规划,分片包干,创新管理举措,精耕细作;同时需要深入调研,协调配置好各要素,力争产出更多标志性成果。科研院内部要统筹好人力资源,建立良好团队文化;采用市场化机制运作,建设一支团结互助、生机勃勃的科研管理服务队伍。要加强短板弱项的工作力度,努力使其转变为新的增长点。要牢固树立服务山东意识,登高望远、勇挑重担,引领我省科技发展潮头,将我校智力资源转化为现实社会生产力,使地方各类科技项目成为实现科研经费快速增长的有力支撑。要提高科研管理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切实解决一线科研工作者科技活动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在项目和平台管理中引入国军标质量管理体系,以科学规范的模式加强过程管理,向管理要效益。

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威海、青岛校区分别设立视频分会场。科学技术研究院、威海校区科研办、青岛校区科研办及科技创新军民融合研究院相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管理登录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0531-88369586
传真:+86-0531-88369517
电子邮件:kjc@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