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首页 山大科协 技术转移中心 国家大学科技园
党群建设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党群建设 > 支部活动 > 正文

科研院召开党委常委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6日 19:07  浏览次数:

4月16日,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暨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4月13日中共山东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第54次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支部副书记刘德宝领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8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讲话精神,学习了4月13日中共山东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第54次常务委员会会议有关要求。

大家认为,郭新立书记提出的变与常、危与机、物与人、近与远、稳与进这五对关系,以及郭新立书记、樊丽明校长对今后工作的安排部署,是指导学校下一步各项工作总的指导方针。2020年是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关键之年,大家特别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准备,在统筹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久战的同时,要开创性的开展科研管理工作,正确处理好“五对关系”,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现代化。一是加强谋划,系统布局。根据学校部署,在疫情防控的“危”中善于发现蕴含其中的“机”,精准对接国家战略和民生急需,急国家之所急,研国家之所研,强化在重点领域科学研究,为学科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科研发展。二是明确目标任务,加强内涵建设。积极落实2020年学校科技创新工作的“十大任务”,充分发挥“一校三地”的协同作用,挖掘“强院兴校”行动中学院的内生动力,形成科研管理的合力,铸造一流大学建设新引擎。三是坚定理想信念,共铸前行力量。学习白衣天使和逆行者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挥科研院团结一致、斗志昂扬、奋发进取的精神,坚定信心,以“只争朝夕,时不待我”的态势,推进科研工作的创新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管理登录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0531-88369586
传真:+86-0531-88369517
电子邮件:kjc@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