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首页 山大科协 技术转移中心 国家大学科技园
党群建设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党群建设 > 支部活动 > 正文

科学技术研究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范金林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0日 16:32  浏览次数:

12月19日,科研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李术才院士出席会议。机关党委第五督导组组长刘丕平出席会议并作点评。会议由校长助理、科研院院长易凡主持。

易凡代表科研院作领导班子检视剖析,重点从理论武装仍存短板、思想认识仍有差距、谋划发展能力不强、作风建设有待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检视剖析,在此基础上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相互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聚焦主题,联系思想工作具体事例,对标对表,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在互相批评环节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李术才对领导班子进行点评讲话。他表示,近一年来学校科研工作成效显著,领导班子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班子成员要继续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和认识,做到对科学前沿、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需求如数家珍;要时刻不忘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要加强谋划布局,努力在大项目、大成果、大平台、大人才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推动学术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

刘丕平代表督导组对会议进行点评。他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科研院推动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主题教育取得了积极成效,学校科技发展趋势持续向好,党的全面领导作用充分显现。他指出,要牢记科研院的初心使命,努力提升学术核心竞争力,推动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他要求,要充分利用主题教育成果,指导科研谋划,大力实施强院兴校战略,不断提升一校三地协同发展水平。

易凡代表领导班子表态,领导班子将充分用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对照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下一步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三是要不断加强班子担当作为能力;四是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努力使科研人员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将努力推动学术兴校战略的贯彻落实,为实现山大“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贡献科研院的力量。

科研院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前期主题教育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师生医务员工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班子成员谈心谈话,查摆梳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召开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奠定了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管理登录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0531-88369586
传真:+86-0531-88369517
电子邮件:kjc@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