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首页 山大科协 技术转移中心 国家大学科技园
党群建设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党群建设 > 支部活动 > 正文

科研院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暨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任颖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16:39  浏览次数:

  11月7日,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科研院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暨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校长助理、科研院院长、党支部书记易凡主持。

  为开好此次专题会议,科研院党支部高度重视、提早部署、严格要求。会前,每位班子成员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论述的基础上,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逐段逐句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认真撰写了个人对照检视材料。

  会上,班子成员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重点对照党章党规,紧紧围绕“18个是否”,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从党员意识、担当精神、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实实在在地逐项检视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今后的整改措施。每位班子成员发言后,其他成员本着对同志负责的态度,严肃诚恳地对其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通过此次专题会议,班子成员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达到了寻找差距、提醒警醒、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目的。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党章党规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坚持查改贯通,进一步完善问题清单,把查摆出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助推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

  随后,领导班子以“深化综合改革,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开展了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后,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就新形势下如何加强科研组织和管理,推进学校科研体制机制改革,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

  科研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单位:科研院  作者:任颖  摄影:任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管理登录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0531-88369586
传真:+86-0531-88369517
电子邮件:kjc@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