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首页 山大科协 技术转移中心 国家大学科技园
学术预告
 
学术预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预告 > 正文

珠峰讲坛2019年第152期:复杂网络演化博弈及应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9日 01:42  浏览次数:

一、主讲人

樊锁海

二、邀请人

王光辉 数学学院教授

三、报告时间

11月14日(周四)9:00

四、报告地点

中心校区知新楼B座1032报告厅

五、主办单位

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六、主讲人简介

暨南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1993年6月获兰州大学理学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到暨南大学数学系工作,历任讲师、副教授,2001年10月起任教授。2005年6月至12月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计算机系和数学系访问。南粤优秀教师荣誉获得者。研究兴趣涉及图论、演化算法、复杂网络等,研究成果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近3年来,有10余篇复杂网络演化博弈的研究论文发表在Applied Mathematics and Computation、Chaos、Physica A等期刊,其中1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七、讲座摘要

复杂网络演化博弈是复杂网络与演化博弈结合而形成的交叉研究领域,它通过网络群体上策略的形成和演化来探讨生物、社会等群体中的策略演化和合作行为演化。本报告将给出我们在规则网络、小世界网络和无标度网络等网络结构上,基于囚徒困境博弈、雪堆博弈、旅行者困境博弈和投资博弈等博弈模型,引入演化学习机制的策略演化规则等研究群体合作行为演化的结果,并探讨网络演化博弈在网络信息传播中的应用。


【作者:鲁皓        来自:数学学院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名轩 张丹丹  】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管理登录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0531-88369586
传真:+86-0531-88369517
电子邮件:kjc@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