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首页 山大科协 技术转移中心 国家大学科技园
学术预告
 
学术预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预告 > 正文

能动学术论坛第135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23:07  浏览次数:

一、主题

HYDROGEN: tool of transition to clean and efficient energies

二、主讲人

Richard Chahine教授

三、时间

2019年11月5日(周二)上午9:00

四、地点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东配楼四层学术报告厅

五、主讲人简介

Richard Chahine,三河城魁北克大学(UQTR)氢能研究所所长,1982年获UQTR及魁北克科学研究院(INRS)能源学博士,加拿大自然科学与工程研究理事会(NSERC)H2CAN合作项目首席科学家,NSERC氢气纯化、运输与储存工业研究首席科学家,兼任国际能源机构(IEA)的氢能专家、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和加拿大自然资源部(NRCan)的氢技术顾问、加拿大氢能与燃料电池协会(CHFCA)的理事。Richard Chahine教授长期从事氢的储存与纯化研究,特别是对于基于活性炭等纳米材料的吸附储氢以及变压吸附(PSA)纯化技术进行了深入的研究。近年来主持多项加拿大自然科学与工程研究理事会(NSERC)、加拿大自然资源部(NRCan)、美国能源部(DOE)以及Air Liquide公司的关于新型纳米多孔储氢材料及氢的低温储运技术的研究。加拿大三河城魁北克大学(UQTR)氢能研究所是专注于氢能的基础与应用研究的综合研究所,研究领域涵盖氢的制备、纯化、储存与安全利用,以及燃料电池、内燃氢发动机和电动汽车的研究。它融合了UQTR在物理学、电气工程和机械工程学科的优势力量,具有很好的活性炭制备和表征的设备、技术和经验。UQTR氢能研究所还进行了碳纳米材料用于燃料电池催化剂支撑材料和混合超级电容器负极材料的研究,在降低贵金属催化剂载量和提高超级电容器性能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管理登录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0531-88369586
传真:+86-0531-88369517
电子邮件:kjc@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