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首页 山大科协 技术转移中心 国家大学科技园
科技聚焦
 
科技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聚焦 > 正文

科学技术研究院2019年第四次院务会召开
【发布人:盛楠 来自:平台建设办公室】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0日 19:47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10日上午,科学技术研究院第四次院务会召开。易凡院长主持会议。科学技术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及校内双向挂职干部参加会议。
       易凡院长领读学习了“关于落实《教育部直属高校主要领导干部履职经济责任重要风险提示清单》”、“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以及《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抓好赋予科研管理更大自主权有关文件贯彻落实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大家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落实文件要求。
       会议研究科研院各项工作。山东省基金开局良好,要继续加强与山东省对接,争取地方政府项目及经费大幅度增长;继续加强国家基金、国家重大项目、国家奖的谋划和管理,提高代表性科研业绩的数量;做好学部学术委员会和学校学术委会的换届工作,确保评审的公正、公平;科研机构强化过程管理,提高内涵式发展,加强中期评估,以评促建,同时做好平台的培育谋划工作;积极开展技术转移及转化工作,推进校企合作,加强与服务山东办公室的协同交流;继续加强新闻宣传,打造对外宣传和交流的窗口,提高我校科研的影响力;进一步做好《山东大学教职工创新能力提升实施计划》和《百廿山大强校兴国行动方案》;各部门要配合信息中心开展科技信息建设工作,提供相关工作材料,为学校科技前瞻性、战略性决策提供快速、准确的分析支持;加强一校三地一体化组织管理模式,统筹布局,一体发展,全面提升科研水平;进一步加强科研实验室安全,不断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应对风险隐患的能力。
       易凡院长指出山东大学第四届一次教代会暨十九届一次工代会提出“提升学科实力、推动学术振兴”的目标,给科研院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标准。我们应全面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紧密结合学校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早布局、早谋划、早诊断、早防范、早落实,打造专业化、规范化的管理队伍;注重创新管理模式,促进一校三地一体化发展,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全院要站在“以质图强、争创一流的历史新起点”,强化责任感和历史担当,聚力攀登,助力实现山大“由大到强”的历史转变。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19年05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管理登录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0531-88369586
传真:+86-0531-88369517
电子邮件:kjc@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