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首页 山大科协 技术转移中心 国家大学科技园
科技聚焦
 
科技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聚焦 > 正文

山东省工业技术研究院组团到济南高新区生命科学城对接交流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1日 18:51  浏览次数:

 

  5月21日,山东省工业技术研究院组织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科技人员,四川诺瀚康科技公司一行到济南高新区生命科学城参加生物医药产学研交流对接会。

  交流会上,生命科学城发展中心主任沙君明介绍了生命科学城的基本情况、取得的成绩和产业发展优势,并详细介绍了生命科学城四大产业板块、三大产业载体、八大产业集群、研究平台、中试平台、销售联盟、服务体系以及国际化合作相关情况。与会各位教授、企业家依次介绍各自研究成果、产学研合作进展,并提出产业化相关的需求。希望得到空间场地、人才人力资源、及产业化信息和过程相关的支持和服务,在山东省工研院、高新区生命科学城的帮助下推进成果落地转化。双方还就生物医学工程研究院、山东省化妆品研究院、有关检测实验室建设与济南市、高新区及相关企业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山东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科学学院副院长、山东大学科研院挂职副院长李登旺介绍了山师大生物医学学科交叉情况和本人负责的重点实验室情况,下一步计划通过工研院平台组建协同创新中心,增加兄弟院校间交流,又可促进成果向产业化发展。沙君明谈到,生命科学城与参会部分专家已有一定的合作基础,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深化同与会各方的交流合作,把“产学研医”结合起来,促进各方共同发展,推动更多更好的项目在济南落地。

  山东省工研院副院长黄波表示,山东省工研院致力于把优质成果、项目、技术推介好,做好人才引进、培养和培训工作,发挥学校国际交流优势,把专家、政府、企业等各方有机结合,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高如同对各位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还介绍了最新的人才、金融相关的政策,希望山大更多的成果落在济南,高新区将全力做好支持和服务工作。

  济南高新区管委会、生命科学城,山东大学科研院、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化学与化工学院、药学院、口腔医院,山东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科学学院、四川诺瀚康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省工研院相关人员一同参加对接会。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19年05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管理登录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0531-88369586
传真:+86-0531-88369517
电子邮件:kjc@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