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首页 山大科协 技术转移中心 国家大学科技园
科研机构中心
 
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科研机构中心 > 科技要闻 > 正文

科研院举办“中国晶谷”规划合作建设推进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15:10  浏览次数:

1124日下午,科研院线上组织“中国晶谷”规划合作建设推进会,会议由科研院院长周传健主持。

会上,周传健简要介绍“中国晶谷”的谋划情况。他指出目前省、市、校共同提出构建“中国晶谷”构想,对提升我校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能力、中试生产能力具有积极作用,为国家和山东省新一代半导体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的科技支撑。

智能创新研究院院长孙丕恕做“中国晶谷”建设方案专题报告,重点介绍“中国晶谷”研究院情况。他指出研究院区位优势显著,依托山东大学学科和团队优势,以工程化技术和新技术与产品开发为重点,强化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的多链融合,推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工程化和产业化无缝衔接。他表示,“中国晶谷”研究院将立足科技创新,发挥创新要素在成果转化过程中的激励作用,推动相关科研成果在研究院的落地转化。

物理学院司宗国,晶体材料研究院陶绪堂、于浩海,集成攻关大平台徐现刚、韩吉胜参加会议并发言,大家表示下一步将与研究院协同开展相关科技成果的转化孵化工作,为支撑学校学术兴校战略的实施,推动学校由大到强做出科研贡献。学校相关学院、科研院等单位约100人参加本次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管理登录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0531-88369586
传真:+86-0531-88369517
电子邮件:kjc@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