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首页 山大科协 技术转移中心 国家大学科技园
纵向科研项目中心
 
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纵向科研项目中心 > 地方政府项目部 > 科技要闻 > 正文

山大召开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研究项目论证启动会
作者:孙乐军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1日 14:22  浏览次数:

2021年2月2日至2月20日,受山东省科技厅委托,山东大学科研院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研究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与启动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共计邀请87名专家,连续召开16场次。山东省科技厅基础处处长王钟伟、副处长韩珺参加部分线上会议。

王钟伟对山东大学短时间高质量的举办16场启动会议给予高度评价,对各位专家于假期中参会表示感谢。他介绍了重大基础研究项目的实施背景、意义和相关工作。他指出,为落实中央战略要求,山东省坚持“顶天”和“立地”并举,在基础研究领域不断深化改革,推出新的政策。他强调,重大基础研究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应秉承科学、严肃、规范的态度,在项目执行过程中加强合作,努力出成果、聚团队、育人才。韩珺对山东大学项目过程管理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希望各位专家对重大基础研究项目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论证形成科学的方案,保障项目的顺利实施。

16个项目负责人分别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实施方案、项目目标、年度计划以及经费预算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介绍,进行了论证质询和讨论交流,对项目研究的切入点、面临的问题、实施方案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性意见。

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研究项目是山东省科技厅根据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充分发挥基础研究战略支撑作用设置的重大类项目,分为自然科学原创探索、技术支撑和战略跟踪三类。202年全省共资助此类项目44项,资助经费10680万元,我校有杜磊、万志国、王美琴、辛倩、王广春、马春红、蔡勇、孙金鹏、王光臣、王守宇、薛冬峰、张宪福、颜世申、景传勇、李春霞、王聪等16支团队获得资助,获批经费375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管理登录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0531-88369586
传真:+86-0531-88369517
电子邮件:kjc@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