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首页 山大科协 技术转移中心 国家大学科技园
纵向科研项目中心
 
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纵向科研项目中心 > 地方政府项目部 > 科技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承担的13项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项目顺利通过综合绩效评价考核
【发布人:纪丹 来自:项目组织办公室】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15:38  浏览次数:

近日,受山东省科技厅委托,我校联合山东省科技厅情报院对山东大学承担的2015年及2016年13个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开展了综合绩效考评工作。来自山东省科技厅情报院、山东大学控制学院、齐鲁医院、山大二院、基础医学院、科研院及其他院所的科研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13场绩效评价会议。

 

科技厅情报院创新研究中心王坚主任在会议上强调,对于重大项目管理,科技厅后期会加强项目过程管理,加强三个培训——申报培训、项目过程培训以及结题验收培训;他还指出,科技厅后期也会不断完善项目综合绩效评价办法,增加项目分类评价,对于不同等级的项目可能实行不同的管理措施。科技厅还将加大科技创新基金投入,针对一个技术领域,由科研院校提前梳理技术需求,凝练规划产业创新链。

 

项目负责人从项目执行情况、主要研究内容及研究结果、人才培养及平台建设等多个方面对项目情况进行了详尽汇报。本次绩效评价采用专家听取研究报告加质询评分的形式,评价专家从评价材料、实施周期、研究内容、技术指标、绩效指标和财务审计六个方面进行打分,对项目情况形成综合绩效评价意见,实现项目的定量和定性评价。最终,我校承担的13个项目均顺利通过绩效评价考核,其中12个项目获评优秀等级,1项评定为良好。

 

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主要支持重点领域关键、共性技术的研发与应用,为全省重点产业高端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核心技术支撑,2018年我校有23个项目获批支持5370万元。针对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2018年度首次采用综合绩效评价方式进行项目验收。项目在实施期末进行一次性综合绩效评价,不再分别开展单独的财务验收和技术验收。300万(含)以上的项目(共计5项)由山东省科技厅情报院组织开展综合绩效评价工作,300万以下的项目(共计8项)项目承担单位组织开展综合绩效评价。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19年03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管理登录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0531-88369586
传真:+86-0531-88369517
电子邮件:kjc@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