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概况
科协简介
科协章程
组织结构
工作职责
联系我们
工作职责 当前位置: 科协工作 > 科协概况 > 工作职责


服务广大学者,为学者参加学术交流活动搭建平台。开展调研访谈,反映学者建议、意见和诉求,向有关部门举荐人才。

主动开展与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学术团体的学术交流活动,活跃学术思想,推动学科发展,促进科技创新。

服务师生组织开展日常性科普活动,普及科技知识,促进科技创新服务社会功能。

开展科技战略研究,组织全校科技工作者参与学校科学技术政策制定、重大事务协商,发挥科学决策、民主监督的作用,提出意见建议。

弘扬科学精神,宣传表彰和推荐突出成果(人才)及先进事迹。推动完善科学研究诚信监督机制,促进学校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

指导研究生、大学生科协开展活动,鼓励和引导学生崇尚科学,组织支持在校生参加课外学术科技活动,指导在校生参与科研工作,提升学生科技素质,培养科技后备力量。

服务挂靠学会。做好挂靠学校的各类学术团体的管理、支持、协调、服务和指导工作。

完成上级科协和学校委托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