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要闻
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科协工作 > 正文


济南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在山东大学成立
【发布人:任敏利 来自:综合管理办公室】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31 09:42:00  浏览次数:

10月27日,济南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仪式在山东大学举行。济南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王以才,山东大学总会计师曹升元出席仪式并揭牌。
  曹升元在讲话中表示,在建设创新型强国的背景下, 济南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恰逢其时,山东大学注重学生创新创业培训,近期正在打造全国首个技术经纪人培养学院。他介绍,学校注重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近期专门出台山东大学关于加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方面的文件,全面推进综合改革,促进学校学科、人才、科研与产业的紧密结合,加强创新创业工作,提升服务社会能力。
  济南市科协党组书记雷卫国、济南市发改委总经济师杨永斌等出席仪式。仪式上通过了联盟章程,选举产生了联盟理事会负责人,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张建当选联盟首届轮值理事长。在济南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中,山东大学将发挥自身优势,引导智力资源积极参与联盟活动,帮助企业提升创新能力和产业整体竞争力,为打造产学研用一体的济南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发挥重要作用。
  成立仪式后,与会的高校、企业代表,围绕如何发挥联盟作用进行交流。大家表示,成立济南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搭建了协同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综合平台,对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济南区域性科创中心建设意义重大。

  山东大学、济南市高新区、省市级学会、驻济高校、科研单位、企业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员单位、理事代表等参加会议。
\ \


【供稿单位:科研院    作者:任敏利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曳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