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要闻
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科协工作 > 正文


山东大学科技助力乐陵乡村振兴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2 17:10:25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乡村振兴战略”,202359日,山东大学科技专家服务团由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张希华带队,到乐陵市郭家街道,深入企业,开展实地调研对接。

乐陵位于鲁翼两省德州、滨州、济南、沧州四市中心位置,是山东省政府确定的七个区域性中心城市之一。是山东省唯一一个被同时列入到三大国家战略和两大省级战略的县级市,有4+4现代产业模式(四大主导产业+四大新兴产业)。郭家街道地处乐陵西部,位于314省道旁,传统工业基础雄厚,现有两处工业园区,以高新技术企业为主,多家年产值过亿。

座谈会上,山东大学科技专家服务团与郭家街道党工委、省派第一书记及辖区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的交流。郭家街道党工委书记孙绍鹏详细介绍了郭家街道近年的营商环境、产业发展和人才交流等情况;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张希华介绍了山东大学在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等方面的相关情况,讲解了学校在企业帮扶工作上的相关举措,期待通过校地科技合作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各参会企业结合自身实际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科技创新发展需求。科技专家服务团与参会的企业负责人就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换、知识产权保护、企业品牌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现场解答相关问题。随后,科技专家服务团一行到田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双鹤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金斧工具股份有限公司等进行实地调研。在生产一线,专家们就产品优化、新产品研发等情况与企业进行了详细探讨,企业纷纷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对接活动与山东大学相关专家建立长期密切的联系,推动后续发展。

下一步,山东大学将深化与郭家街道的合作交流,充分发挥科技专家作用,在机械、电力、材料、信息等方面深挖合作资源,促进校地合作,用科技领聚合力,推动当地经济和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