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专利
科技要闻
 
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科技专利 > 科技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知识产权与成果转移转化管理政策专家研讨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4 22:17:17  浏览次数:

4月14日,知识产权与成果转移转化管理政策专家研讨会在中心校区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副校长李术才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助理、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易凡主持会议。会议结合学校拟修订出台的《山东大学科技成果知识产权管理暂行办法》和《山东大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管理办法》两个文件,就新形势下学校知识产权与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政策措施进行了专题讨论。学校相关学院、附属医院、研究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及专家代表,济南市有关知识产权运营机构负责同志,学校人事部、财务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资本运营公司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李术才讲话时指出,近期国家有关部门相继出台了多个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政策文件,涉及到提升专利质量、促进成果转化、鼓励科研人员创新创业等方方面面,突出了注重质量与转化的政策导向。山东大学一直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工作,把扎根齐鲁大地、服务山东发展作为“双一流”建设的重大战略,通过山东省工业技术研究院等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构,积极服务山东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根据国家最新的相关政策,学校应尽快出台相应的切实可行的管理办法与实施细则,协调统筹人事部、财务部等多个部门提供相应的保障及配套措施,做到有章可循,有规可依,解除科研人员的后顾之忧,真正打通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

会上,科研院副院长周传健、刘德宝分别对《山东大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管理办法》、《山东大学科技成果知识产权管理暂行办法》的修订背景及主要修订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结合当前国家最新政策及实际工作经验对管理办法及学校相关政策举措进行了讨论交流,重点针对专利申请事前评估、职务科技成果披露、专利奖励政策优化、知识产权权属及费用分担、科技成果转化及收益分配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

《山东大学科技成果知识产权管理暂行办法》和《山东大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管理办法》两个文件的修订工作,是为了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国家知识产权战略,推动落实教育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科技部《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教科技〔2020〕1号)等文件精神,突出质量优先和效益导向,切实提升我校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推进作用。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管理登录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0531-88369586
传真:+86-0531-88369517
电子邮件:kjc@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