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专利
科技要闻
 
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科技专利 > 科技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2015年知识产权宣传展览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4-30 08:40:00  浏览次数:

426日,技术转移中心和团委联合举办2015年知识产权宣传展览。此次展览是为加强广大师生的知识产权意识、促进知识产权保护、激发创造创新意识、提高创新创业水平,主要内容包括知识产权基本知识、我校专利概况、专利转化模式、专利奖励机制、核心专利技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等,展览在中心校区、千佛山校区、趵突泉校区分别举行,得到了材料学院、岩土中心、晶体所、胶体中心的大力支持。

知识产权是国家发展的重要资源和竞争力的核心要素,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中起到关键作用。426日是第十五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本年度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主题为“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支撑创新驱动发展”。2014年我校知识产权事业取得了新的成就,自主知识产权水平大幅度提高,专利拥有量进一步增长,共申请发明专利912件,较上年度增长8%,授权发明专利516件,较上年度增长17%,发明专利授权数量在全国高校中排第十位。

当前,即将出台的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的实施,为知识产权工作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我校将进一步制定山东大学知识产权战略,建立以创新质量与市场为导向的知识产权筛选和评价体系,加强知识产权的转移和转化。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15年04月30日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管理登录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0531-88369586
传真:+86-0531-88369517
电子邮件:kjc@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