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首页 山大科协 技术转移中心 国家大学科技园
纵向科研项目中心
 
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纵向科研项目中心 > 地方政府项目部 > 科技要闻 > 正文

山大2021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第一批)申报量再创新高
作者:孙乐军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1日 15:19  浏览次数:

截至3月8日16:00,在全校科研人员和科研管理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山东大学2021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第一批)集中申报工作圆满完成。本批次项目全校共组织申报1588项,申报量再创新高。

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作为众多科研人员学术道路的“第一桶金”,是我校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自主选题,独立开展创新性的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的重要资助来源。学校高度重视2021年项目申报工作,确立了“增数量、提质量”的组织目标,以及“动员、申报、形审”有效衔接的组织体系。在动员阶段,由于申报通知于寒假期间发布,第一时间根据省科技厅通知要求,对通知内容进行细化完善并及时发布,针对本年度青年、优秀青年及杰出青年项目申报政策特点,采取多渠道宣传动员,重点调动青年科研人员的申报积极性。在组织申报阶段,聚焦不同项目需求提供个性服务,对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共性问题及时与主管部门请示,制定申报指导手册,通过微信、电话咨询等多种形式在线答疑解决问题,在紧张的申报期内高效地组织完成申报书的填报工作。在形审阶段,于3月1日至8日集中审核期间成立了形审工作小组,加强岗前培训,制定项目形审规范模板,根据不同项目的限项要求,精心制作不同项目类别的申报书形式审查注意事项,加班加点对申报书进行严格细致的形式审查工作。在历经4000余次线下线上审核后,最终在规定期限内完成了1588项申报推荐工作。

下一阶段,科研院将继续强化申报过程保障,在关键节点提供关键服务,确保2021年度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再创新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管理登录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0531-88369586
传真:+86-0531-88369517
电子邮件:kjc@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