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首页 山大科协 技术转移中心 国家大学科技园
纵向科研项目中心
 
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纵向科研项目中心 > 地方政府项目部 > 科技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0年度山东省杰青、优青项目评审预答辩
作者:孙乐军/范金林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4日 10:16  浏览次数:

为有效提升我校省自然科学基金人才类项目质量,推动学校青年科研人员和创新团队快速成长,助力山东省基础研究科技和人才竞争力不断提升,近日,学校集中举办2020年度山东省杰青、优青项目评审预答辩会议。科学技术研究院会同青岛校区、威海校区科研管理部门和部分学院,在一校三地连续举办11场预答辩会议。

因疫情防控特殊情况,本年度第一批山东省杰青、优青项目学科组专家评审改为网络评审项目申请人PPT视频汇报材料。学校高度重视青年科研人才培育,为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科学技术研究院加强统筹谋划,在短时间内邀请30余位国家杰青、国家优青、山东省杰青等人才类项目获得者,分析了本年度各学科组申报竞争形势,针对每一位申报人的现场汇报,从PPT展示、汇报逻辑、语言组织、创新点凝练等多个方面详细提出了针对性极强的意见和建议,申报人纷纷表示收获很大。通过预答辩会议,进一步提高了各位申报人的重视程度,提升了汇报材料的质量和水平,系列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

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主要支持40周岁以下、在相关研究领域已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青年科研人员,组成科研团队开展高水平的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培养学术骨干或学科带头人。省优秀青年基金项目主要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发展潜力较大的38周岁以下优秀青年科研人员,促进创新型青年人才的快速成长。2020年度,全省66位学者进入省杰青项目答辩评审阶段,其中我校入围27人;全省133位学者进入省优青项目答辩评审阶段,其中我校入围47人。截至10月10日18点,我校74位申报人的视频答辩材料已全部从云平台系统中提交成功。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做好答辩评审阶段的组织服务工作,确保我校人才类项目取得新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管理登录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0531-88369586
传真:+86-0531-88369517
电子邮件:kjc@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