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首页 山大科协 技术转移中心 国家大学科技园
纵向科研项目中心
 
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纵向科研项目中心 > 地方政府项目部 > 科技要闻 > 正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基金(二期)”2017年度项目指南建议说明会
【发布人:孙乐军 来自:科研管理办公室】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7日 15:12  浏览次数:

 

近日,科学技术研究院组织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基金(二期)”2017年度项目指南建议说明会。山东大学副校长李术才、山东省科技厅基础研究与科技条件处处长陈成刚出席并讲话。

李术才指出,山东大学要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基金指南建议的征集工作。科研院要充分运用组织管理职能,全面发挥山东大学的科研优势和特长,结合山东省重大需求,围绕地区建设特色与山东省的经济社会发展,针对本期联合基金涉海产业及黄河三角洲现代农业的重大科学问题,发挥山东大学综合实力强的优势,整合相关学科和团队,为提升全省基础研究发展水平起到相应的作用,为联合基金提出具有重大科学意义和解决重大社会需求的高水平建议。

陈成刚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基金(二期)”的立项背景、设立意义及组织形式做了全面介绍。本联合基金是面向我国海洋战略实施以及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的重大需求,围绕山东半岛自主创新示范区和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的建设,重点资助在海洋科学、生命科学、工程与材料科学、信息科学等相关领域的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为山东省涉海产业及黄河三角洲现代农业的重大科学问题、技术瓶颈的解决,提供科学支撑,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形成自主知识产权,促进山东省相关学科、团队的发展,全面提升山东省基础研究的发展水平。

赵国群院长作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承担者及评审专家,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地方的同类联合基金的情况做了介绍,同时以自身专业为基础,结合撰写和参加战略规划的切身体会,就项目指南建议的高度凝炼与注意事项做了讲解。其他与会专家踊跃发言,积极荐言献策,分别就生物材料、碳纤维材料、光电通讯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换交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科学技术研究院张建院长、李勇副院长、相关单位分管科研负责人及有关学者7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项目组织办公室副主任张玉生主持本次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管理登录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0531-88369586
传真:+86-0531-88369517
电子邮件:kjc@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