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首页 山大科协 技术转移中心 国家大学科技园
纵向科研项目中心
 
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纵向科研项目中心 > 地方政府项目部 > 科技要闻 > 正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基金(二期)2017年项目申报指南建议座谈会举行
【发布人:孙乐军 来自:科研管理办公室】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1日 17:27  浏览次数:

 1月11日,科学技术研究院在中心校区明德楼举行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基金(二期)项目指南建议”研讨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基金(二期)”是面向山东省海洋经济、现代农业等战略产业的发展需要,围绕山东半岛自主创新示范区和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重点选择海洋科学、生命科学、工程与材料科学、信息科学等领域中的基础科学问题展开研究。拟重点资助海洋科技产业创新发展和黄河三角洲现代农业发展示范等领域。我校高度重视本联合基金指南建议的征集工作,积极发挥项目组织职能,在前期说明会和讲解会后,共收到全校专家、学者项目建议书53项。此次研讨会科研院项目组织办公室认真阅读和分析建议书,将53份建议书归纳总结为“黄河三角洲生态资源保护及恢复、耐盐碱作物新品种选育、重大海洋工程装备、深海探测装备及海洋生物资源”等5个领域,召集院系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分别进行了五场研讨座谈会。

 会上,李勇副院长强调学校要高度重视此次基金的指南建议征集工作,科研院要积极发挥项目组织职能,对征集的项目指南建议进行高度凝炼。项目组织办公室张玉生副主任提出建议书要放眼全国、立足山东,从宏观角度分析如何将相关度较大的项目建议书相互补充整合,提出更具有科学性和针对性的建议指南。参会专家、学者对各自撰写的建议书的整体思路、创新之处进行了讲解并与专家广泛交流,提出各自意见与建议。此次研讨会对提升我校联合基金建议书水平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生命学院、环境学院、控制学院、机械学院、材料学院、药学院、信息学院等有关学院 80余位相关专家、学者参加座谈会。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17年01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管理登录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0531-88369586
传真:+86-0531-88369517
电子邮件:kjc@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