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首页 山大科协 技术转移中心 国家大学科技园
纵向科研项目中心
 
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纵向科研项目中心 > 地方政府项目部 > 科技要闻 > 正文

科研院赴济南市科技局对接组织省重大关键技术攻关项目工作
作者:袁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 16:59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新重大科研任务组织方式,提升省重大关键技术攻关的精准性、科学性、实效性,525日,科研院副院长张玉生带队赴济南市科技局开展对口联系座谈。市科技局产业发展处副处长陈萍、副处长王磊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张玉生代表科研院对市科技局提供的工作支持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山东大学“科技走进企业”活动进展成效、省重大关键技术攻关项目组织实施情况以及强化创新链与产业链融合的合作建议。他表示,市科技局支持策划一系列活动,推动了学校与区域企业的深入交流,目前学校与章丘区多家企业合作项目已取得实质性进展。我省正在加快完善以企业为主体的科技创新体系,省重大项目管理改革不断深入,希望局、校双方进一步深化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合作,充分发挥重大科技创新组织者的作用,瞄准产业链条堵点、创新链条难点、企业成长痛点,围绕龙头企业重大产品和创新需求凝练创新任务,积极争取纳入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支持,产学研用协同攻克重大技术难题加速解决产业发展瓶颈问题

陈萍对张玉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山大科研院长期以来对济南市科技创新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章丘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活力强劲,选取章丘区作为“科技走进企业”活动的切入点成效显著,“以点带面”探索促进山大成果在全市大规模高效率转移转化有效路径。当前,正是省重大关键技术项目申报的关键时期,希望双方参与主体步调一致,突破传统思维、撬动科技项目管理政策、带动校企优势创新要素联通,推动济南市企业更大力度、更好质量、更宽领域投入省重大项目的申报。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秉持合作共赢理念与山大科研院建立健全长效联系机制,形成常态化对接;进一步深入谋划,定期合作策划各类活动,推动企业与山大交流洽谈;摸清济南市重点产业、重要领域的重大技术创新需求,充分发挥企业出题者作用和山东大学共性技术供给力量,推进重点项目协同和研发活动一体化,着力突破一批制约济南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优势互补,在重大项目指南建议提报、联合项目申报、联合科技攻关等方面资源共享,取得更高质量的合作成果。

市科技局产业发展处、科研院地方政府项目办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管理登录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0531-88369586
传真:+86-0531-88369517
电子邮件:kjc@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