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首页 山大科协 技术转移中心 国家大学科技园
纵向科研项目中心
 
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纵向科研项目中心 > 国家重大计划部 > 科技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经费预算编报专题培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 15:16  浏览次数:

为提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预算编报质量,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和经费预算有效执行,831日,科研院联合财务部举办了2021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预算编报培训会,特邀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总经济师、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预算评审专家李淑坤,中央戏剧学院财资处副处长、高级会计师王涛做专题培训。

财务部副部长刘仁芝强调项目经费预算编报一定要科学合理,要结合项目研究任务和实际需要,符合国家相关政策法规。她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经费预算编报的依据、原则、规范性要求,编报各项经费支出预算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经费管理相关政策及学校科研项目相关财务政策。

李淑坤高级会计师详细梳理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经费管理政策变化,从预算评审的角度深入剖析了最新管理政策及规定,围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旧政策变化对比,细致梳理了各科目预算编报注意事项,并结合对资金预算评审典型案例的讲解,帮助项目团队更好地从实操层面理解国家政策,为下一步我校更好的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预算编报提供指导。

会上,专家还同各项目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各位老师的提问。

此次专题培训通过对项目经费预算编制问题的讲解和科研经费管理政策的宣贯,一方面帮助科研人员提高了预算编报质量,避免预算不合理导致的审减;另一方面帮助科研管理人员及时把握国家科研经费管理改革的方向,强化对科研经费预算全过程管理规范和要求,提高了依法依规使用科研经费的意识。

培训会由科研院纵向科研项目中心主任刘全芬主持,正在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及财务部、科研院相关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管理登录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0531-88369586
传真:+86-0531-88369517
电子邮件:kjc@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