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首页 山大科协 技术转移中心 国家大学科技园
纵向科研项目中心
 
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纵向科研项目中心 > 国家重大计划部 > 科技要闻 > 正文

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一行来山大调研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 08:52  浏览次数:

7月15日,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袁建湘一行来山东大学围绕能源与交通领域的科技创新进行专题调研。山东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术才出席活动。

袁建湘一行到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地下工程灾害防控与安全建造实验室调研。李术才院士详细汇报了实验室在隧道与地下工程水害源定量探测、隧道掘进机搭载超前地质预报技术及突涌水灾害治理新材料等方面取得创新研究成果,现场演示了新型注浆材料封堵试验,并介绍了研究成果在华润水泥石灰石矿、吉林引松供水工程及云南大瑞铁路高黎贡山隧道等工程成功应用的情况。袁建湘对学校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特别对李术才院士团队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认为这些成果面向国家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安全,是把成果写在祖国大地的典范。袁建湘和李术才院士还就山东大学地下工程灾害防控技术研发成果进行了深入讨论,希望实验室坚持“四个面向”,突出特色发展,强化科技力量建设,提升科技绩效。

袁建湘一行还参观了山东大学校史馆,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回信精神,深刻了解了山东大学“为天下储人才 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并希望更多地向山东大学学习,借鉴山大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的心得和成果。

期间,双方还进行了工作交流,山东大学科研院院长周传健重点介绍了学校在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承担重大科技项目等方面取得的工作实效,以及学校面向“十四五”在重点专项等方面科研组织的创新性举措等。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本着为基层送服务送政策的精神,向出席活动的专家教授征求对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的意见和建议,专家们围绕落实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展开深入研讨,并就重点研发计划中期检查、年度检查、经费管理等制度性改革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高度评价高技术中心作为专业项目管理机构规范的管理和到位的服务。

山东省科技厅基础处、高新处有关负责人,山东大学科研院、土建学院、齐鲁交通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及专家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管理登录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0531-88369586
传真:+86-0531-88369517
电子邮件:kjc@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