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首页 山大科协 技术转移中心 国家大学科技园
纵向科研项目中心
 
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纵向科研项目中心 > 国家重大计划部 > 科技要闻 > 正文

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主任黄晶一行来校开展碳中和科技创新工作调研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9日 16:25  浏览次数:

6月26日,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主任黄晶一行来校对碳中和科技创新进行专题调研,围绕碳中和技术路线、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arbon Capture, Utilization and Storage, CCUS)技术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山东大学副校长易凡出席活动并讲话。


易凡对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一直以来对山东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山东大学将积极参与国家重大战略部署,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贡献山大力量,希望中心进一步加大对学校科技工作的指导和支持,推动学校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

科研院院长周传健详细介绍了“十三五”学校科技创新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在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承担重大科技项目等方面取得的工作实效,同时介绍了学校面向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的有关研究进展汇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王文龙教授、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王雷教授、齐鲁交通学院周宗青副教授等分别围绕绿色材料制备、氢能及燃料电池、隧道灾害监测预警与风险防范、有机废物资源化碳减排合理途径利用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

黄晶表示,山东大学作为高水平的研究型大学,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主体作用,积极服务国家科技战略目标。山东大学在碳排放领域研究独具特色,要不断凝练重大攻关项目,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方面拿出新方案,作出贡献。21世纪中心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放管服”工作,不断探索项目管理新模式,通过重大项目管理实施,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

座谈会前,黄晶一行还参观了燃煤污染物减排国家工程实验室,重点考察了燃料与原料协同转换高温热化学过程综合试验台,详细了解了实验室在有机废物资源化合理途径利用,助力碳中和、碳达峰等方面取得的研究进展。

座谈会由周传健主持。山东省科技厅,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齐鲁交通学院、齐鲁医院有关人员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管理登录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0531-88369586
传真:+86-0531-88369517
电子邮件:kjc@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