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首页 山大科协 技术转移中心 国家大学科技园
纵向科研项目中心
 
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纵向科研项目中心 > 国家重大计划部 > 科技要闻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高速、低温、清洁切削机理及其关键前沿技术研究”重点专项项目中期自查研讨会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2日 14:32  浏览次数:


1218日,由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黄传真教授担任项目负责人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制造基础技术与关键部件”重点专项“高速、低温、清洁切削机理及其关键前沿技术研究”项目中期自查研讨会在山东大学召开。国家“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科技重大专项技术副总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制造基础技术与关键部件”重点专项专家组组长、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李冬茹、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宏伟出席会议。

会上,陈宏伟代表学校致辞,到会领导及专家表示诚挚的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近年来的学科发展情况。他表示,山东大学作为项目的牵头单位,将严格落实法人责任,为项目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保障,确保项目顺利通过中期检查。李冬茹表示,科技部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中期检查提出了很高的要求,项目承担单位和课题承担单位一定要全力配合,完成项目任务书的各项相关指标。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杰简要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恳请与会专家对项目中期进展情况多提宝贵意见,并表示学院一定为项目的顺利开展做好保驾护航工作。

随后,项目负责人黄传真教授及5位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和课题的中期进展情况。专家组表示,项目进展较顺利,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了任务书中所规定的研究任务,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应注重加强课题之间的衔接性,进一步凝练标志性成果,同时要进一步提高经费执行率,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加强财务管理。

黄传真教授表示,项目团队将根据专家组意见进一步凝练研究成果,加强团结协作,加大经费执行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项目的各项指标。

会议分别由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国家重大计划部主任刘全芬、项目责任专家李冬茹主持。“制造基础技术与关键部件”项目责任专家及咨询专家、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机械工程学院相关人员及项目组成员50余人参加会议。

“高速、低温、清洁切削机理及其关键前沿技术研究”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础前沿技术类研究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期检查是项目管理的重要环节和阶段关口,目的在于及时了解项目执行进展情况,发现和解决项目实施中的重大问题,对项目能否完成预定任务目标做出判断。

单位:科研院 机械学院

作者:陈晓琦 李磊

摄影:李炳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管理登录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0531-88369586
传真:+86-0531-88369517
电子邮件:kjc@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