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首页 山大科协 技术转移中心 国家大学科技园
纵向科研项目中心
 
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纵向科研项目中心 > 国家重大计划部 > 科技要闻 > 正文

我校周传恩教授获973计划青年科学家专题项目支持
【发布人:袁明 来自:科研管理办公室】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7日 16:14  浏览次数:

近日,以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植物细胞工程与种质创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齐鲁青年学者”周传恩教授为首席科学家,联合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共同申报的“复叶发育的分子调控网络研究” (项目编号:2015CB943500)项目获2015年度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青年科学家专题立项,项目概算500万元。这是我校首次获批973计划青年科学家专题项目。

豆科牧草紫花苜蓿是世界上栽培最早,分布最广,也是最为重要的一种多年生优质牧草,紫花苜蓿的产量和品质改良是我国草业、畜牧业和奶业发展的重大迫切需求,对紫花苜蓿复叶模式进行遗传改良,是培育高效、优质、高产的紫花苜蓿新品种的有效途径。本项目以周传恩教授前期对苜蓿复叶发育的研究工作为基础,拟对豆科模式植物蒺藜苜蓿的复叶发育开展系统性研究并阐明其分子调控机制,进而对紫花苜蓿的复叶模式进行分子设计和遗传改良以培育优质高产紫花苜蓿新品系。

2012年科技部首次在973计划中设立了“青年科学家专题”。该专题明确要求项目负责人和参加人员年龄均不超过35岁,旨在培养和造就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跨世纪的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14年12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管理登录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0531-88369586
传真:+86-0531-88369517
电子邮件:kjc@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