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首页 山大科协 技术转移中心 国家大学科技园
纵向科研项目中心
 
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纵向科研项目中心 > 国家重大计划部 > 科技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2022年度青年科学家项目及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申报动员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22:08  浏览次数:

513日,学校召开了2022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及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申报动员会。会议邀请土建与水利学院副院长韩勃教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胡思煌教授和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乔琨副教授为我校青年科研人员进行青年科学家项目和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申报的专题辅导。

会上,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全芬指出,全面推行青年科学家项目是“十四五”国家科技计划培养青年科技人才的重要改革举措,青年科研人员要坚持“四个面向”,以国家重大战略和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加强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她鼓励青年科研人员要做到“四个要”:要有信心、要抢占机遇、要团队作战、要真正用心,学校将多措并举全力支持青年科研人员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

科学技术研究院项目主管纪丹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申报和承担青年科学家项目和国际合作项目的有关情况,对两类项目的指南分布情况、专项设置特点、限制要求及申报常见问题等进行了详细解读。

胡思煌教授从自身申报的“数学和应用研究”专项项目经验切入,强调研究方向要聚焦国家重大前沿科学问题,申报书撰写需增强逻辑性,并建议尽早准备视频答辩。“先进结构与复合材料”专项项目负责人乔琨副教授分享了指南解读、团队组建及合作单位筛选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她指出,工程技术领域专项青年项目申报要以问题为导向,面向产业应用,研究内容及考核指标须与申报指南高度契合。韩勃教授围绕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组织,深入剖析了专项宗旨与指南方向对应情况,讲解了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申报流程,并分享了团队组织、合作方式、任务分配、申报书撰写及答辩等方面的经验。

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重大计划部任颖主持,采取线上会议形式,各教学科研单位拟申报2022年度青年科学家项目及国际科技合作项的科研人员共2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接下来,科学技术研究院重大计划部将进一步做好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的组织服务工作,加强政策保障,提供精准服务,同时做好立项项目后续管理工作,持续推动“有组织科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管理登录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0531-88369586
传真:+86-0531-88369517
电子邮件:kjc@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