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首页 山大科协 技术转移中心 国家大学科技园
纵向科研项目中心
 
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纵向科研项目中心 > 国家重大计划部 > 科技要闻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交通基础设施”重点专项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济南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30日 13:07  浏览次数:

4月28日,由山东大学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交通基础设施”重点专项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济南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杜彦良,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副校长李术才出席会议。


李术才对与会领导和专家表达了欢迎和感谢,表示基础设施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山东大学对国家“交通强国”战略的具体实践和积极响应,具有重大的创新意义。山东省科技厅高新处处长韩绍华对该项目立项实施的重大战略意义表示充分肯定,提出山东省科技厅将持续关注项目的组织实施工作,并从平台、人才、政策等一体化实施方面给予项目最大支持。科技部高技术中心专项办负责同志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四个面向”引领项目有序实施;项目牵头单位要认真落实法人责任制,充分发挥好项目负责人的管理协调和技术主导作用;及时了解落实国家政策,保证项目有序实施。

会上,项目首席科学家张庆松教授从研究预期目标、研究方案、任务进度安排和考核指标等方面对项目实施方案作了全面汇报。项目咨询专家组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充分肯定,认为任务分解合理,课题任务接口清晰,成果交付形式明确,技术路线可行,同时从研究内容的聚焦、考核指标、课题协同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

会议由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周传健、杜彦良院士和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杨晓杰教授共同主持,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土建与水利学院、岩土与结构工程研究中心及项目组成员80余人参加会议。

该项目由山东大学牵头,联合东南大学、同济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青岛国信集团、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等9家相关领域优势单位开展联合攻关。项目成果将为国家战略实施提供支撑和保障,在交通基础设施领域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管理登录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0531-88369586
传真:+86-0531-88369517
电子邮件:kjc@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