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首页 山大科协 技术转移中心 国家大学科技园
纵向科研项目中心
 
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纵向科研项目中心 > 国家重大计划部 > 科技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综合绩效评价政策培训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8日 11:22  浏览次数:

为了做好我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课题的综合绩效评价工作,推进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绩效评价筹备工作有序开展,37日下午,科研院联合财务部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过程管理及综合绩效评价政策培训会。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全芬主持。

财务部副部长孙贤荣首先介绍了国家科研经费管理的最新精神,她强调,学校将进一步深化科技领域“放管服”,优化科研经费管理政策,加强与其他部门协同配合,做好科研服务配套工作,确保科研经费管理放得下、管到位、接得住、服务

科研院重大项目部纪丹作了题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过程管理及综合绩效评价》的报告,解读了近期国家、科技部等关于科技管理改革要求,从项目过程管理、事项调整流程以及综合绩效评价任务指标等方面,以时间为主线详尽讲解了项目过程管理及综合绩效评价的各个流程及注意事项。

财务部科研管理科科长刘倩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经费管理》为主题,系统梳理了国家科技创新领域三次“放管服”的改革历程,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资金管理办法政策要点、各项费用科目预算执行注意事项以及项目结题审计材料的准备等方面作了详细阐释。

山东省中医药研究院高级会计师、项目综合绩效评价财务专家王秀江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综合绩效评价经费审查重点》为题作了精彩报告,从审计评审角度以项目为例,结合实际案例,对项目综合绩效评价过程中的经费审计重点及注意事项进行了专业解答。

  

 

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现场就科研经费的规范使用和项目管理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会议通过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相关项目及课题负责人、科研助理、科研财务助理等17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近年来,科学技术研究院、财务部一直严格贯彻落实国家科研领域“放管服”的改革要求,积极发挥组织、协调、服务和监督作用,深入落实“精进、精细、精准”的工作要求,全面推动重大项目的精耕细作、提质增效,为学校实现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提供支撑,为推动科学卓越创新发展作出更多山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管理登录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0531-88369586
传真:+86-0531-88369517
电子邮件:kjc@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