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首页 山大科协 技术转移中心 国家大学科技园
纵向科研项目中心
 
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纵向科研项目中心 > 国家基金部 > 科技要闻 > 正文

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启动会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10:43  浏览次数:

11月26日,山东大学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启动会在中心校区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副校长李术才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校长助理、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易凡参加会议。

李术才在讲话中谈到,基础研究作为科技创新之源,关乎我国科技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提升,决定着科技强国建设进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开展基础研究的主抓手,是衡量高校科研水平的重要标志。他表示,2019年山东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组织工作在基金立项数、立项经费、重大重点项目、人才项目等方面实现多项历史性突破。他强调,要鼓励广大教师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要号召科研人员及时关注指南,敢于尝试,扩展交流,勇于冲击重大重点项目。科研院和各学院要通力合作,以众志成城的磅礴之力实现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的新突破。

科研院纵向科研项目中心主任胡大伟剖析了学校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及立项情况,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资助导向和申报的最新变化和要求,在前期广泛调研协商基础上发布了学校二级单位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标和立项任务,对学校2020年的申报组织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

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借调的基础医学院邱春红副教授对科研人员重点关注的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进行了详细解读。化学院院长郝京诚、齐鲁医院科研处处长吕明、控制学院副院长宋锐、经济学院院长助理张伟从学院组织者的角度,分享了基金项目申报组织与管理的经验,并提出了切实有效的建议。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数学学院赵立璐、岩土中心刘斌从成果凝练、申请书撰写、PPT制作等多个方面分享了申报经验。

学校高度重视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组织工作,大力实施强院兴校战略,充分准备,超前谋划。科研院赴一校三地同30多家二级单位深入交流探讨,在充分协商的基础上制定出各单位2020年申报组织工作方案,并针对重点及人才类项目,超前组织预申报,精准聚焦不同学科特点,组织召开系列“科技引领未来”学术论坛,邀请校内外资深专家现场把脉,为申报人员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及科学专业的精细化服务。根据工作安排,科研院将于12月中旬开始,陆续针对面上、青年、人才、仪器等多项目类别、多人员层次,在一校三地持续开展申报宣讲辅导会。

会议由科研院副院长周传健主持。各教学科研单位科研负责人、科研秘书,科研院及青岛校区、威海校区、齐鲁医学院、附属医院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科研人员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会议。威海校区、青岛校区设视频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管理登录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0531-88369586
传真:+86-0531-88369517
电子邮件:kjc@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