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首页 山大科协 技术转移中心 国家大学科技园
纵向科研项目中心
 
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纵向科研项目中心 > 国家基金部 > 科技要闻 > 正文

科学技术研究院分学部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青优青摸底情况会
【发布人:孙婕 来自:项目组织办公室】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8日 11:08  浏览次数:

1月17日,科学技术研究院组织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青、优青摸底座谈会,会议分成理学、工材、信息三个学部先后进行,医学部将稍后进行。各学院(所)主要负责人及科研院项目组织办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科研院院长易凡主持会议。

 

会上,易凡分析了我校杰青、优青的严峻形势,强调从学校到科研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杰青、优青申报工作。他提出,科研工作要注重“早、整、放、实”,杰青、优青申报工作更是要早着手,早准备。此次会议的目的是进一步了解学院和申报人员的需求,从而有准备、有针对性地做好科研服务组织工作,全力协助申报人创造各项条件,提高竞争力。

 

各有关学院院长或分管科研院长分别介绍了本学院申请人情况。易凡与各学院(所)负责人对申报人的研究成果情况和申报存在的优劣势作了分析,对申报人进行了全面认识和深入剖析,根据评审意见分析背后的问题,找出解决问题的突破口,对申报人提出了申请书应突出个人的独立工作,注重文章的凝练及深挖研究领域创新点等意见和建议。

 

最后,易凡指出,科研院将不断改革科技体制机制,构建“一纵、一横、一面”新型科技管理体系。此次会议是对“一横”内涵的深刻体现,即以学部为对象,与具备相关专业知识的负责人全面了解、横向沟通、统筹,谋划和组织各学部杰青、优青的申报工作。同时,通过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希望各学院能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和落实,督促申报人完善申报书质量。

 

会议前期,科研院对拟申报杰青、优青的青年教师进行全面摸底,整理了2018年杰青、优青评审反馈意见并对申报人的申报年龄、研究方向、学术实力等信息进行尽量全面的了解及汇总。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19年01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管理登录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0531-88369586
传真:+86-0531-88369517
电子邮件:kjc@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