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首页 山大科协 技术转移中心 国家大学科技园
纵向科研项目中心
 
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纵向科研项目中心 > 国家基金部 > 科技要闻 > 正文

山大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受理项目申报数量再创新高
【发布人:孙婕 来自:项目组织办公室】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1日 16:04  浏览次数:

 截至3月20日,经广大申请者和科研服务人员的共同努力,山东大学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集中申报工作圆满完成。今年,学校共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639项,比2017年集中申报期申请数(1879项)增加760项,增长率为40.4%,申请量创历年新高。

 在大力实施学术兴校的背景下,学校上下形成了浓厚的学术氛围,为基础研究创造了良好条件。学校高度重视2019年的基金申请工作,科研院也采取了提高申报量的新措施,通过院校两级模式宣传、动员和部署,在完成了5个校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后,又于2019年1月,根据学科特点,定点学院,精准服务,充分挖掘二级单位申报潜力,开展学院(医院)定点或专题培训,请相关专家进行指导,传授申报经验,解答老师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疑惑与问题,为提高申报基数、提升申报质量提供了保障。

 科研院提前准备,组织相关科研服务人员认真学习《项目申请指南》等相关申报要求和规章,精心制作了形式审查注意事项表格,指导申请人进行系统申请书的填写与完成。在3月5-17日集中审核期间成立了项目申报形式审查工作小组,加班加点、日夜奋战,对申请书进行严格细致的形式审查工作,平均每本申请书经历了至少三遍的退回修改。最终,在规定期限内全部在网上提交申请书,顺利完成了项目集中申报工作。

    对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非集中接收期项目,如重大研究计划、应急管理项目、国际合作研究等项目申报工作,科研院将根据本次申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总结经验,继续做好申报的后续工作。望有关科研人员随时关注科研院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网站,积极踊跃申报。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19年03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管理登录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0531-88369586
传真:+86-0531-88369517
电子邮件:kjc@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