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首页 山大科协 技术转移中心 国家大学科技园
纵向科研项目中心
 
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纵向科研项目中心 > 国家基金部 > 科技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获评“十三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工作先进依托单位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0日 12:33  浏览次数:

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在京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工作会议暨表彰大会”。山东大学被评为“十三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工作先进依托单位。

基础研究是整个科学体系的源头,是所有技术问题的总机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作为国家支持基础研究的主渠道,为了激励依托单位更好地发挥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中的作用、加强科学基金管理队伍建设、提升科学基金管理水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每5年开展科学基金管理表彰工作,每次对在科学基金管理工作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20家依托单位进行表彰。

近年来,山东大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加强基础研究等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实施“学术兴校”战略,扎实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组织工作,在各单位和全体师生医务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相关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为学校提高科研核心竞争力奠定了坚实基础。“十三五”以来,山东大学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3600余项,其中重大项目、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等重大任务持续突破、承担能力不断提升;重点类项目200余项,人才类、重点类项目组织能力和实力稳步增强。2022年,山东大学共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09项,其中获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6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2项,在立项经费数、项目数及人才类项目等方面持续突破。

下一步,学校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四个面向”,推进“有组织科研”,精耕细作、提质增效,以基金委改革方向为指引,继续按照“全程、提前、有组织”“人才、重点、一对一”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和超前谋划,聚焦重点领域科研组织,壮大高水平科技人才队伍,推进交叉学科研究,促进学校基础研究水平再上新台阶,为推动国家科学卓越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管理登录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0531-88369586
传真:+86-0531-88369517
电子邮件:kjc@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