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机构中心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科研机构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自然科学类独立建制科研机构(学术特区)2020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9 09:31:53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对学校独立建制科研机构(学术特区)的管理,促进其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提升。根据《山东大学自主设置科研机构管理办法》(山大综字〔201933号)和《山东大学科研平台管理办法(自然科学类)》(山大科字〔201818号)的相关规定,现对2020年之前经学校发文成立的自然科学类独立建制实体科研机构(学术特区)进行年度集中考核,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内容

本年度考核主要围绕年度目标任务,突出平台运行建设成效、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取得的科研代表性成果、国内外学术交流合作、服务国家科技创新战略需求等方面的情况。

二、考核范围

2020年之前学校发文成立的自然科学类独立建制实体科研机构以及参照运行的学术特区等。

三、工作程序

考核工作按照下列程序进行:

(一)提交考核报告(202114日前):考核报告着重体现科研机构组织科研和支撑学科发展的能力,重点关注发展增量,避免成果拼凑。坚持破除“五唯”的原则,考核报告以年度发展基本情况、代表性科研业绩、代表性科研组织案例、其他代表性成果为主。

(二)同行专家评议(202118日前):邀请5-9名校外同行专家匿名审阅年度考核报告,对机构进行发展水平进行客观评价。

(三)会议述职答辩(具体时间另行通知):邀请校内相关职能部门,校外管理专家、领域专家听取科研机构工作报告,对机构组织科研能力、学术发展水平、支撑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与成长、社会服务能力等进行综合评价。

四、相关要求

(一)各科研机构请于202114日下午17:00前将年度考核报告word电子版及签字盖章的扫描PDF发送至科研机构中心邮箱zdjsb@sdu.edu.cn

(二)请结合年度工作,参考述职答辩要求提前准备答辩PPTPPT汇报时间7分钟,答疑3分钟。

(三)具体答辩工作安排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进行设计,请各机构及时关注后续通知。

(四)联系人:杨清茹,联系电话:0531-88369696

  附件1:2020年度科研机构考核名单.docx

  附件2:2020年度科研机构考核报告模板.doc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01229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管理登录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0531-88369586
传真:+86-0531-88369517
电子邮件:kjc@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