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机构中心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科研机构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大学关于公开招聘胶体与界面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的公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4 14:17:39  浏览次数:

胶体与界面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993年获批立项,经过近30年的发展,实验室始终秉承胶体与界面化学研究内容的传统,关注学科前沿与国家(行业、区域)重大需求不断拓展研究方向和领域,注重基础理论与应用基础紧密结合,逐步形成自身的特色和优势,学科整体实力和研究水平保持在国内同类学科前列。实验室现有固定人员43人,其中博士生导师26人、教授33人,拥有中科院院士2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名,教育部跨(新)世纪优秀人才6名等高水平人才。实验室现有FF-和Cryo-TEM等大中型仪器设备30台套,能够满足开展相关科学研究的需要。2019年经定期评估获评良好,根据《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规则(2015年修订)》(教技〔2015〕3号)等有关文件要求,为保证实验室持续稳定发展,按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的聘任与实验室评估工作相结合原则,聘任工作需在实验室评估后进行,特开展胶体与界面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聘任工作。经研究,学校决定面向全球公开招聘胶体与界面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主任,热忱欢迎海内外优秀专家学者积极应聘。

一、岗位要求

(一)围绕科技创新总体目标,面向科学前沿、面向国家急需、面向经济社会发展凝炼实验室发展方向,谋划实验室的科技发展战略,全面负责实验室发展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培养和引进一批具有较强学术影响力的学术带头人(包括院士、长江学者、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四青等),构建在国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创新研究团队;大力引进和培养优秀青年人才。

(三)服务国家急需,组织承担国家(含国际合作)重大、重点科技项目,取得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标志性科技成果。

(四)促进实验室研究工作与多学科的交叉融合,加强实验室的对外学术交流,提升实验室在国内外的知名度。

(五)实验室主任聘任期为5年,连任原则上不超过两届。原则上每年在实验室工作不少于9个月,根据实际情况可考虑安排过渡期。

二、招聘条件

(一)身体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院士和国际知名学者年龄可放宽)。

(二)具有开阔的战略视野,在相关领域有较深的学术造诣,在国内外学术界具有较高知名度和重要影响力,是该领域公认的学术带头人。

(三)对学科发展和科研平台建设具有创新性构想;德才兼备,爱岗敬业,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

三、招聘方式及程序

(一)应聘者请填写《山东大学公开招聘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报名申请表》(附件1);

(二)应聘材料请于2020年5月18日前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zdjsb@sdu.edu.cn。

(三)此次招聘由学校统一组织,如需进行答辩,答辩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联系方式

科学技术研究院联系人:李发科

电话:88369696邮箱:zdjsb@sdu.edu.cn

联系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明德楼科学技术研究院

附件1:山东大学公开招聘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报名申请表

山东大学

2020年4月14日

 

 附件1:《山东大学公开招聘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报名申请表》.docx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管理登录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0531-88369586
传真:+86-0531-88369517
电子邮件:kjc@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