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首页 山大科协 技术转移中心 国家大学科技园
科技合作与技术转化中心
 
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科技合作与技术转化中心 > 科技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参展第十六届上海国际工业博览会
【发布人:范金林 来自:技术转移中心】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3日 18:22  浏览次数:

11月4日-9日,第十六届上海国际工业博览会暨中国技术供需在线开通启动仪式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山东大学作为沪外参展高校之一在本届工博会上进行了科技成果布展,并作为高校代表参加了中国技术供需在线开通启动仪式。

本届工博会以“高端、智能、绿色”为主题,紧扣产业发展热点,面对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由大变强,聚焦自主创新,聚焦产业结构调整,共吸引境内外专业观众12.1万人,较上届增长3.59%。山东大学在本届工博会上展出了“玉米芯废渣制备纤维素乙醇技术与应用”、“隧道含水构造等不良地质超前预报定量识别及灾害防治关键技术”、“生物制药样本数据智能管理及自动存取系统”等八个项目。

中国技术供需在线是为打通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服务链条,以网络为纽带、以线下服务体系为支撑、提供高校成果及企业技术需求发布、供需双向交流的产学研合作公共服务平台,平台建成后将提供技术成果及企业需求“发布—查询—交流—转移—服务”一体化流程,极大地增强高校产学研合作效能。据悉,中国技术供需在线从2010年开始策划筹建,前期已完成网站一期建设,目前在线共注册高校505所,专家数据52039人,成果信息3596项,企业用户1229家,技术需求1390项。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14年11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管理登录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0531-88369586
传真:+86-0531-88369517
电子邮件:kjc@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