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首页 山大科协 技术转移中心 国家大学科技园
科技合作与技术转化中心
 
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科技合作与技术转化中心 > 科技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科技挂职人员工作座谈会
【发布人:孙岩 来自:技术转移中心】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3日 18:33  浏览次数:

10月17日下午,山东大学科技挂职人员工作座谈会在中心校区举行。此次会议的召开是为了交流挂职人员工作经验,听取挂职人员建议,进一步推动校地合作的开展。副校长娄红祥出席会议。
  娄红祥充分肯定了最近一年来科技挂职人员为校地合作作出的贡献。他希望挂职人员认识到肩负的重要职责,搭建学校与地方合作的桥梁,把所在地作为山大的合作联络处,施展自身才华,发挥专业和管理能力,把山大及国内其它高校的成果转化到地方,推动学校科研合作和经费增长,建立起学校在地方的人才培养基地,提升学校服务地方发展的水平;学校将做好政策支持,积极为挂职人员提供保障。
  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李勇介绍了学校科技挂职人员产学研工作开展情况。合作发展部副部长王海华介绍了学校校地校企合作情况及兄弟高校推进挂职工作的政策措施和成效。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强介绍了学院推进科技人员挂职工作的经验。生命学院王禄山教授、钟耀华副教授,材料学院范润华教授作为科技挂职人员代表介绍了工作开展情况及建议。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科技人员挂职工作、推进校地校企合作进行了研讨。组织部、人事部、合作发展部、技术转移中心相关负责人及政管学院、生命学院、材料学院、机械学院、公卫学院、工程训练中心科技挂职人员代表参加座谈会。

  目前,山东大学派出的科技挂职人员主要有两个渠道:第一个渠道,山东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为响应省委省政府出台的“一圈一带”区域规划,针对“山东省西部经济隆起带”组织的“科技人才服务团”,首批选派20名科技人才,到西部经济隆起带范围内的县(市、区)担任科技副职和园区副主任;第二个渠道,江苏省委组织部组织的“科技镇长团”,江苏省从全国高校院所选拔博士、教授组成科技镇长团,以组团的形式向经济较发达的县(市、区)派驻科技镇长团,团长任副县(市、区)长,成员任镇 (乡、街道、园区)副职。科技镇长团主要职责是分管任职地区的人才、科技工作,推进产学研合作,提升县乡两级人才、科技管理服务水平。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14年11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管理登录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0531-88369586
传真:+86-0531-88369517
电子邮件:kjc@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