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首页 山大科协 技术转移中心 国家大学科技园
科技合作与技术转化中心
 
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科技合作与技术转化中心 > 科技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参展第十六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
发布人:  孙岩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7日 15:44  浏览次数:

 

近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开幕式。本届高交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国家和区域发展重大战略需要,以“坚持创新驱动,加快绿色发展”为主题,全方位展现了我国自主创新、绿色发展的最新成果,有力地推动了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更紧密结合,促进更高层次的国际科技交流合作。

山东大学积极组织学校科研成果参加本届高交会的成果展示、成果交易、技术转移等活动。山东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曹升元,晶体材料研究所陶绪堂教授、黄柏标教授,深圳研究院院长王明星等到会并参观我校展位。本届高交会上,我校分节能环保、新能源、机械制造、建筑材料、计算机信息、生物技术、医药化工技术领域展示近年来我校的优秀科技成果,吸引众多参会者的关注,获得“优秀组织奖”。侯和涛教授研发的“竹筋陶粒混凝土复合墙板技术”获本届高交会“优秀产品奖”。

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是由商务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中心承办,是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被誉为“中国科技第一展”。大会围绕“高新技术成果交易、高新技术专业产品展、中国高新技术论坛、super-SUPER专题活动、高新技术人才与智力交流会、不落幕的交易会”六大板块内容展开,本届高交会共吸引了包括来自83个国家和地区、123个代表团在内的54.6万人次参会,共有3628位投资商参展参会。其中,组团参展的高校达26所。

在深圳高交会期间,还举行了山东大学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深圳基地、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深圳研发中心、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启用揭牌仪式。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14年11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管理登录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0531-88369586
传真:+86-0531-88369517
电子邮件:kjc@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