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首页 山大科协 技术转移中心 国家大学科技园
科技合作与技术转化中心
 
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科技合作与技术转化中心 > 科技要闻 > 正文

“百校千企”产学研用合作推进活动暨山东大学科技成果直通车(河北专场)举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4日 17:50  浏览次数:

为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推进省校协同创新发展,7月14日,“百校千企”产学研用合作推进活动暨山东大学科技成果直通车(河北专场)通过线上形式举办。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科技处郭瑞处长、科技处四级调研员孙静怡、河北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常务副会长赵鹏、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研究院企业创新发展部主任何铭,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王广昌,山东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副秘书长李小羽等出席活动。活动由河北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副秘书长王永芳主持。

郭瑞在致辞中介绍了河北省工业行业和产业结构体系。他表示,河北省深入贯彻落实“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要求,聚焦企业难题,汇聚各方资源,千方百计帮扶企业发展,“百校千企”产学研活动是其中着力推进的特色服务之一。“十四五”时期,河北省将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转型升级的第一动力,大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统筹产业创新、企业创新、协同创新,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希望通过共同努力形成产学研工作的闭环,力争把活动做好做大做扎实。

王广昌介绍了山东大学学科发展、平台建设及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等基本情况。他表示,山东大学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扎根中国大地,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指示,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为国家和区域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山东大学聚焦“四个面向”,精准对接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部署,越来越多的科研项目走出校门服务地方和企业,一流的学科、一流的人才和一流的科研成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有力叫响了“山大系”服务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品牌。山东大学与河北省合作基础良好,期待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加强校地校企合作,努力为国家、为河北省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禄山教授,先进信息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袁东风教授,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李福川教授,材料液固结构演变与加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刘相法教授,电力电子化能源系统实验室(MPEES)实验室主任张祯滨教授,机械工程学院冯显英教授分别围绕各自领域相关科技成果进行了路演。与会优秀企业家代表与各位专家教授就企业技术需求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科技处、河北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山东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部分企业代表、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及部分学院等相关领导专家,近200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管理登录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0531-88369586
传真:+86-0531-88369517
电子邮件:kjc@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