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首页 山大科协 技术转移中心 国家大学科技园
科技合作与技术转化中心
 
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科技合作与技术转化中心 > 科技要闻 > 正文

科研院抓细抓实疫情防控,扎实推进科研服务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6日 12:08  浏览次数:

3月30日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科学技术研究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一方面做到坚持精耕细作,有力有序推动防疫措施落实落地落细,维护师生医务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另一方面做好快速响应、周密部署、协同联动、主动作为,做好科研管理和服务工作,稳定正常运转秩序。

科研院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主动作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科研服务,努力做到“两不误、两落实”,争取在疫情防控和管理服务两方面都交出合格的答卷。为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给老师们科研带来的影响,院领导班子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的科研管理和服务工作多次研讨,制定了相关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强调充分利用留校教职工的协同配合,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正常的科研管理工作秩序。做到“标准不降低、服务不停顿、科研不中断”,力争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连续几天,留在校园内的人员在校外同志的支持配合下枕戈待旦、夜以继日地奋战在一线,以满腔的热情加班加点、舍小家为大家,保障了学校科研管理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用责任与坚守、用奉献与付出,全力保障校园稳定和师生安全。

时刻把安全抓在手上、把老师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为了更好地服务老师,科研院做好科研合同线上、线下双服务,强化校内校外协同,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日常科研管理服务工作,积极传递正能量,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

期间,不仅做到“屏”对“屏”,“键”对“键”,更做到“心”贴“心”,“情”连“情”,在高效运行中展现速度、力度与温度。科研院克服人手少、任务重等困难,保证师生服务大厅窗口服务每日正常开展,服务项目只增不减。在严格做好合同审核工作的同时,想老师所想,急老师所急,对于近日激增的合同审核任务加班加点审核处理。全天候接待值班电话咨询,及时解答老师们在合同审核各个环节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全力保障科研工作顺利进行。为了克服校园封控管理期间老师们不能入校盖章的困难,科研院主动作为,提前与老师们做好沟通,在做好人员与物品防疫消毒的前提下,请老师们在校外将需要盖章的合同文件放到约定位置,院留校教职工带好防护手套将合同收集进来并第一时间用酒精消毒液进行消毒。之后运送到师生服务大厅科研院窗口代为进行科研合同系统查询、确认登记、加盖合同章及人名章、合同原件留存、技术市场免税认定登记以及相关咨询服务等工作。最后,盖完章的合同再由院留校教工在做好充分防疫措施的前提下运送至约定位置处交付给老师们。在符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主动提供全过程的服务,能够切实解决老师们的盖章需求,保障老师们的科研工作有序进展不耽搁。

疫情防控不松劲,科研服务不打烊。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尽管多重困难交织,但科研院将坚持慎终如始、严防死守,按照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部署,以“精进、精细、精准”的要求科学规范做好疫情应对处置,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全力以赴在这场疫情“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守护师生医务员工健康安全。

【供稿单位:科研院    作者:尚伟    摄影:王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匡丽君 王莉莉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管理登录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0531-88369586
传真:+86-0531-88369517
电子邮件:kjc@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