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机构中心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科研机构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山东省工程实验室(研究中心)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1 10:36:50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山东省工程实验室(研究中心)作为围绕重点产业开展核心技术攻关、关键工艺试验研究、重大装备样机研制、相关标准制定、创新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及为行业提供技术服务的重要科研平台,是我校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有效提升我校基础研究成果向工程技术转化的能力,对于融通创新链与产业链具有重大推动作用,能够显著提升创新能力与学科发展水平。现启动2020年山东省工程实验室(研究中心)申报工作,请各单位积极组织动员符合条件的团队申报争创山东省工程实验室(研究中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工程实验室研究方向属于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重点领域。优先支持生物安全、生命健康、远程医疗等疫情防控领域的实验室。

(二)工程实验室现有条件满足有关规定,特别是研发设备、研发场所、研发投入、研发人员等指标应达到《管理办法》(见附件1)规定的相关标准。

(三)承担单位高度重视创新工作,能够持续在人才、资金、宣传等方面为实验室建设和运行提供支持,为工程实验室建立健全的组织体制和灵活有效的运行激励机制。

二、工作程序

(一)团队负责人申报。符合条件的相关团队于427日前参照《山东省工程实验室管理办法(2018年修订)》(见附件1)编写《山东省工程实验室申请报告》(见附件2),准备有关证明材料及真实性声明。

(二)学校推荐。学校于430日前行文推荐有关实验室申报山东省实验室(研究中心),向山东省发改委报送有关申报材料。

(三)填报系统。510日前发改委对纸质材料进行初步审核,并分配在线系统登录账号和密码(省发改委下达给学校)。初审通过的工程实验室申报单位可登录山东省工程实验室申报及评价系统(具体网址另行通知),输入账号和密码进行登录,按要求在线填报运行信息表,上传提交《山东省工程实验室申请报告》及有关证明附件。

三、工作要求

请各有关单位及时传达申报通知,动员符合条件的团队积极申报请。符合条件的团队于427日前将申报文件《山东省工程实验室申请报告》(附件2)和申报一览表(附件3)(纸质版3份、电子版光盘2份)报送科学技术研究院。同时将申请报告和申报一览表发送至:zdjsb@sdu.edu.cn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牛娟玲 联系电话:13969198271(微信同号)

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B404

 

附件:

1.《山东省工程实验室管理办法(2018年修订)》

2. 申请报告编写提纲

3. 2020年拟申报山东省工程实验室一览表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0331

 附件1.山东省工程实验室管理办法(1).docx         附件2.山东省工程实验室申请报告编写提纲(1).docx         附件3-2020年拟申报山东省工程实验室一览表.docx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管理登录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0531-88369586
传真:+86-0531-88369517
电子邮件:kjc@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