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机构中心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科研机构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山东省工程实验室优化整合(第一批)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2 18:50:44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贯彻落实《中共山东省委 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创新发展的意见》,根据《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管理办法》,山东省发改委将分批对现有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山东省工程实验室(以下统称“省工程中心”)开展优化整合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一)确定优化整合范围。第一批优化整合2018年及以前批复的省工程中心(名单详见附件1)。

(二)进行内部优化整合。一是按照管理办法要求,牵头单位联合参与单位设立创新联合体,完善体制机制,紧密合作,独立运营。二是对于研究方向已发生重大变化、原有领域过宽或过窄、与新技术发展要求不适应的省工程中心,加快进行调整、充实,完善技术方向,并提出名称调整建议。三是对于方向领域相似、依托单位相同的省工程中心,要进行整合,实现减量提质。四是对于核心团队力量弱化、长期发展困难、已经完成历史使命、不符合新标准新定位的省工程中心,不再组织参与优化整合,并予以撤销。

(三)组织材料编制。经优化整合后,按照《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管理办法》及本通知要求编制评价材料,包括撰写《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优化整合评价报告》,填写《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评价数据表》及其附表,提供评价数据证明材料。此次优化整合评价期为20191120211231日。

(四)材料报送。为做好省工程中心优化整合工作,学校拟对优化整合工作方案开展校内评审工作,请相关单位于2022726日前,将省工程中心优化整合材料纸质版(1份)提交至明德楼B404,电子版材料发送至zdjsb@sdu.edu.cn优化整合材料包括:附件3评价报告、附件4评价数据表及其附表。

二、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继刚、牛娟玲

联系电话:88369279


附件:1. 优化整合实验室名单.doc

2. 鲁发改高技〔2021〕427号-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管理办法.pdf

3. 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优化整合评价报告编写提纲.doc

4. 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评价数据表及其附表.doc

5. 评价数据表及证明材料有关要求说明.doc

6. 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评价数据表指标解释.doc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管理登录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0531-88369586
传真:+86-0531-88369517
电子邮件:kjc@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