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首页 山大科协 技术转移中心 国家大学科技园
科研机构中心
 
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科研机构中心 > 科技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自然科学类重点科研平台建设规划动员视频工作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8日 09:55  浏览次数:

2020617日,学校召开山东大学重点科研平台建设规划动员视频工作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副校长李术才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长助理、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易凡主持。

李术才在讲话中要求各单位一定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重点科研平台的谋划工作。一要充分抓住国家科技创新基地建设优化整合的机遇期,加强分析研判,从以我为主和联合协同两个角度,开展重点科研平台的谋划工作。二要充分认识此次优化整合国家突出的是问题导向、目的导向。要以实现原创性基础研究突破和取得产业关键核心技术创新为目标,推动学科交叉融合,从根本上提升我校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的水平,为双一流建设和学术兴校战略的实施奠定良好的基础。三是要注重对外协同。要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的工作思路,加强与各领域战略专家、重点行业领军企业的对接交流,要建立良性的互动机制,将重点科研平台谋划思路切实与国家战略需求和行业创新需要相对接。他强调,各单位下一步要将重点科研平台的谋划与科研工作紧密结合,将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一要加强产教融合。充分认识到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要求,发挥我校学科门类齐全、创新人才汇聚的优势,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打造创新链与产业链的协同创新体系,实现创新链与产业链的双向融合。二要加强与企业的对接交流。通过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共建合作研究平台等方式,将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合作研究与重点科研平台谋划建设有机整合,形成学生有收获、学术有成果、企业有效益的良性互动、合作双赢的机制。

会上,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德宝从国家科技创新基地建设形势、建设现状、国重整合重组路径等方面,对我校重点科研平台面临的机遇进行详细的梳理,并就近期出台的相关重点科研平台文件精神进行了重点解读。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宋锐教授、软件学院孟祥旭教授、岩土中心刘斌教授、基础医学院马春红教授、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祁庆生教授等相关科研人员分别就我校国家科技创新基地的谋划和建设等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省级以上重点科研平台负责人,全校理工医学院、齐鲁医院、第二医院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科研秘书,科学技术研究院相关工作人员共130余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管理登录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0531-88369586
传真:+86-0531-88369517
电子邮件:kjc@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