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首页 山大科协 技术转移中心 国家大学科技园
科研机构中心
 
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科研机构中心 > 科技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科研实验室疫情防控及实验室安全视频工作会
作者:刘鑫彤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5日 14:11  浏览次数:

5月13日,学校召开科研实验室疫情防控及实验室安全视频工作会,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术才参加会议并做总结讲话,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勇主持。

李术才肯定了各单位和各部门前期的科研实验室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我校前期在贯彻落实国家、教育部和山东省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前提下,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较为完善的科研实验室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各部门、各学院也都从细节上入手,扎实做实、做细、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科学研究两手抓两不误。面对下一步的研究生返校复研面临的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各单位和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压实压紧防控责任,做好科研实验室的管理工作。同时,各单位要加强科研实验室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深化疫情防控工作理念,扎实做好研究生返校复研的各项保障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科学研究工作,消除前期疫情影响,力争各项科研工作取得新突破。最后,李术才表示科研实验室数量众多、情况各异,其疫情防控工作是一项复杂的、艰巨的任务,是我们开展正常教学工作和科研工作的前提,这关系到我们每一名师生医务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决不可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各单位和各部门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还要加强对科研方向的早诊断、早谋划、早布局、早规划,统筹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力争在大平台、大团队、大项目、大成果等方面做出进一步突破,为我校学术兴校战略的实施和双一流建设奠定良好工作基础,为我校一百二十年校庆献礼。

会上,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德宝和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副部长冉栋刚分别向与会单位就我校科研实验室疫情防控、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进行了工作部署。

全校理工医学院、独立建制(直属挂靠)科研机构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教育部等部委及以上级别科研平台负责人,科学技术研究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研究生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以及齐鲁医学院、青岛校区、威海校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110余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管理登录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0531-88369586
传真:+86-0531-88369517
电子邮件:kjc@sdu.edu.cn